學校每週二和週五要升旗,同仁要製作一個表格產生本學期是星期二和星期五的日期,以便安排主持人,如何在 Excel 中自動產生呢?(參考下圖)

(1) 產生日期

先在儲存格A2輸入一個起始日期,本例為:2013/9/3

輸入公式,儲存格B3:=B2+3,顯示星期五日期,和上個星期二相差 3 天。

輸入公式,儲存格B4:=B3+4,顯示星期二日期,和上個星期五相差 4 天。

複製儲存格B3:B4,往下各列貼上。

(2) 產生星期二五

輸入公式:儲存格C2:="(" & RIGHT(TEXT(B2,"[$-404]aaaa;@"),1) & ")"

TEXT(B2,"[$-404]aaaa;@"):將儲存格B2中的日期顯示為星期幾。

再透過 RIGHT 函數取最右邊一個字元,例如:「星期二」取出「二」。

複製儲存格C2,往下各列貼上。

(其實本例可以自行輸入(二)、(五),再複製往下貼上即可,以上純粹只是為了練習之用。)

(3) 設定日期格式

接著選取儲存格B2:B42,

設定儲存格的數值格式,自訂為:mm/dd。(可以讓1, 2, … , 9 顯示為01, 02, … , 09)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