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 UDN 新聞的一篇文章:台鐵絕美祕境 攝影師蹲點經緯度大公開,有位鐵道攝影師佛心來的,提供了多個拍攝地點的經緯度分享給讀者。(如下圖)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要如何來擷取這類的資訊呢?又如何將這些資訊轉換成地圖上可以用的資訊呢?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我個人的做法如下:

1. 在 Chrome 瀏覽器中使用 Evernote 擴充功能,按下儲存加以收藏。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2. 全選資料至記事本中,留下地點和座標,並且以 Tab 鍵加以隔開。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3. 將記事本的資料放在 Excel 中來處理。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因為報紙給的座標無法直接提供給 Google 地點使用,所要來做些調整。

主要是要消除「"N、"E」,並將「°」換成「.」,透過以下公式來處理:

儲存格C2:=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B2,"°","."),
"N",""),"E",""),CHAR(34),"")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15。

公式中 CHAR(34) 是用來置換「"」字元為空白。

結果如下,存檔待用: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4. 開啟 Google 地圖後,新增一個地圖。

按一下「匯入」,將先前儲存的 Excel 檔開啟。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Google 會問你當為座標的欄位(本例:座標),並且選取是「經度/緯度」或是「緯度/經度」。(本例選取:緯度/經度)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接著選取要當為地標的標題。(本例為:地點)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匯入完成後,便完成了「火車攝影蹲點秘境」地圖了!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點選地點即可使用:

將多個座標加入Google地圖中(轉換報紙訊息至我的地圖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地圖 我的地點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