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依據庫存結算領用後的袋數和個數?

參考下圖,每50個零件為一袋,依據上個月的結餘庫存(33袋+15個),在多個日期的領用零件後,要計算庫存還有多少。

Excel-依據庫存結算領用後的袋數和個數(INT,MOD)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計算庫存完整袋數

儲存格B23:=INT(((F3*F2+F4)-SUM(B2:B21))/F2)

(F3*F2+F4)-SUM(B2:B21):計算上個月庫存,再減掉目前用掉的零件數。

利用 INT 函數(取兩數相除的整數商數)來計算庫存完整袋數。

【例】INT(7/2)=3、INT(10/3)=3、INT(8/4)=2。

 

2. 計算庫存零星個數

儲存格B25:=MOD(((F3*F2+F4)-SUM(B2:B21)),F2)

利用 MOD 函數(取兩數相除的整數餘數)來計算庫存零星個數。

【例】MOD(7,2)=1、MOD(10,3)=1、MOD(8,4)=0。

 

【延伸閱讀】

參考: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Excel INT 函數的應用

參考: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Excel MOD 函數的應用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INT MOD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