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使用 COUNTIF 函數來計算符合條件的個數,一般都是在一個表格中處理。如果要使用在多個表格中,該如何處理?

如下圖的A表、B表、C表是三個不連續的表格,要計算三個表格中「甲」的個數。

Excel-如何利用COUNTIF在不連續表格中計算個數

【設計與解析】

首先,為A表、B表、C表的人員的儲存格範圍命名:

Excel-如何利用COUNTIF在不連續表格中計算個數

(1) 公式:=COUNTIF(A表,"甲")+COUNTIF(B表,"甲")+COUNTIF(C表,"甲")

將三個表格利用三個 COUNTIF 函數計算後再加總。

(2) 公式:=COUNTIF(INDIRECT({"A表","B表","C表"}),"甲")

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A表、B表、C表」文字轉換為位址,再透過 COUNTIF 計算。結果會分散在三個儲存格中。

(3) 公式:=SUM(COUNTIF(INDIRECT({"A表","B表","C表"}),"甲"))

將第(2)式加上 SUM 函數予以加總。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