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如果要在一個字串中每二個字元加入一個符號字元,該如何處理?

例如:6957A9D27397 變成 69:57:A9:D2:73:97。

這個像是 MAC 位址的字串,就需要如此做。

Excel-在字串中每問隔2個字元插入一個符號(ChatGP

儲存格C3公式:=TEXTJOIN(":",,MID(A3,ROW($1:$6)*2-1,2))

(1) MID(A3,ROW($1:$6)*2-1,2)

因為本例要插入 5 個「:」,所以利用 ROW(1:6) 產生 1 ~ 6,ROW($1:$6)*2-1 產生 1, 3, 5, 7, 9, 11。

在 MID 函數中的 1, 3, 5, 7, 9, 11 位置取出 2 個字元,得到「69、57、A9、D2、73、97」。

(2) TEXTJOIN(":",,MID(A3,ROW($1:$6)*2-1,2))

利用 TEXTJOIN 函數在每 2 個字元裡插入「:」。

得到:69:57:A9:D2:73:97。

如果要使用 ChatGPT 來處理也行:

指令「請為我在以下每個字串裡的間隔2個字元插入「:」:」,結果是正確的。

Excel-在字串中每問隔2個字元插入一個符號(ChatGP

如果你要學習如何設計公式,也可以反問 ChatGPT 如何設計這個公式,得到以下公式:

=TEXTJOIN(":",TRUE,MID(A1,ROW(INDIRECT("1:"&LEN(A1))),2))
該公式利用 LEN 函數取得儲存格裡的字元數,並配合 INDIRECT 函數將字串轉成網址。這是很棒的公式運用。

ChatGPT 可以幫上你的忙喔!

Excel-在字串中每問隔2個字元插入一個符號(ChatGP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ChatGP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