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Excel進行數據分析時,FILTER函數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用來高效能的篩選操作。然而,在Excel的早期版本中,FILTER函數尚未被引入。幸運的是,大多數篩選任務仍然可以通過其他內建函數如SUMIF函數等來實現同樣的結果。在本篇教學文章中,我們將透過三個精選的例子展示如何巧妙地將SUMIF函數與FILTER函數結合使用,以便即使在舊版Excel中也能有效地處理數據篩選任務。

Excel-SUMIF函數與FILTER函數如何互相取代

1. 篩選組別:乙(結果:366)

公式:=SUMIF(B4:B22,G3,D4:D22)

公式:=SUM(FILTER(D4:D22,B4:B22=G3))

2.篩選代碼:CC(結果:165)

公式:=SUMIF(A4:A22,G10&"*",D4:D22)

在此使用萬用字元「*」。

公式:=SUM(FILTER(D4:D22,LEFT(A4:A22,2)=G10))

3.篩選級別:2(結果:244    )

公式:=SUMIF(C4:C22,"LV"&G17,D4:D22)

公式:=SUM(FILTER(D4:D22,RIGHT(C4:C22,1)=G17&""))

你有發現嗎?其實在本例中使用 SUMIF 函數公式更為簡捷,兩者融會貫通後,使用那一個函數都是可以的。

【參考資料】

Excel-SUMIF函數與FILTER函數如何互相取代 FIL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FILTER 函數

Excel-SUMIF函數與FILTER函數如何互相取代 SUMIF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SUMIF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