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的 COUNTIF 函數可以用於計算合於條件的數量,但是在多個工作表時,想要一個公式計算總和,似乎有困難。

以下圖為例,共有三個工作表(1月、2月、3月),如果要計算單一工作表超過80的個數。

3月的公式:=COUNTIF(INDIRECT(A5&"!A1:F6"),">80")

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字串轉換為位址,再由 COUNTIF  函數計算大於80的個數。

如果以公式:=SUM(COUNTIF('1月:3月'!A1:F6,">80"))

則會出現錯誤訊息:#VALUE!。

Eexel-利用COUNTIF計算多個工作表合於條件的數量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還好,這個問題的工作表是流水號起頭,則公式調為:

公式:=SUM(COUNTIF(INDIRECT({1,2,3}&"月!A1:F6"),">80"))

也是利用 INDIRECT 函數將字串轉換為位址({1,2,3}為陣列),結果就正確了。

所以配合條件是工作表名稱要以數字流水號起始即可,因為公式可以改成:

公式:=SUM(COUNTIF(INDIRECT(ROW(1:3)&"月!A1:F6"),">80"))

如果是 6 個工作表,改公式:ROW(1:6)即可。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