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是由一個一個儲存格所組成,如果遇到儲存格內容較長時,你有可能會使用合併儲存格等方式讓格子變大,以容納更多的字元。

但是合併儲存格也會破壞原有版面,例如,在製作 Excel 的教材時,公式可能會很長,為了顯示這些較長的公式,以下提供二種方式來處理。

1. 分在不同儲存格

先將原來的公式利用 Alt+Enter 鍵,手動進行分行。再利用 TEXTJOIN 函數,例如:=TEXTSPLIT(G6,,CHAR(10))。CHAR(10)為分行字元,TEXTSPLIT 會以 CHAR(10) 當為分割字元。如此公式即可分在多個儲存格中顯示。

Excel-讓較長公式能分在不同儲存格中顯示

 

2. 放在文字方塊

先新增一個文字方塊,再選取這個文字方塊,然後在公式編輯列中輸入公式,例如:=$G$6,則文字方塊中即會顯示儲存格G6的內容。因為內容顯示在文字方塊中,所以可以藉由調整文字方塊的大小,以控制公式顯示結果。

Excel-讓較長公式能分在不同儲存格中顯示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