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分別於不同的工作表中放置各季於四個區域中的四個人的業績,該如何在一個圖表中動態顯示呢?

首先,將第1季至第4季的工作表如上圖建置好,其中四個工作表的結構是一樣的。

接著,在一個工作表中建立一個格式和其他四個工作表一致的工作表。

再來,建立一個微調按鈕,最小值為1,最大值為4,儲存格連結為$F$1。

輸入以下公式:

儲存格A1:="第"&F1&"季"

儲存格B2:=INDIRECT($A$1&"!"&ADDRESS(ROW(),COLUMN()))

將儲存格B2複製到儲存格B2:E5。

其中:

ROW 函數:傳回參照位址中的列號。

語法:ROW([reference])

COLUMN 函數:傳回所指定儲存格參照 。

語法:COLUMN([reference])

ADDRESS 函數:使用 ADDRESS 函數,在已知指定列和欄號下,取得工作表中儲存格的位址。

語法:ADDRESS(row_num, column_num, [abs_num], [a1], [sheet_text])

INDIRECT 函數:傳回文字串所指定的參照位址。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選取儲存格A1:E5,建立一個直條圖。當使用微調按鈕時,工作表中的資料內容會隨之對應各季的內容,而圖表會動態同步顯示各季資料所呈現的直條圖。

【延伸閱讀】

Excel-設定圖表只顯示指定起迄月份的資料(動態圖表)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