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

可以請問您一個excel的公式嗎?我實在是花時間又搞不定,我須要計算在一直欄中出現s這個字母的次數假如同一個儲存格中登記了ss或-ss或ss-或s-s,都算是出現了兩次,有這樣的函數可以用嗎?拜託了....我是登記學生出缺席用的,因為一格代表一天,可是同一天之中可能有1到3堂課不等,學生請假有時並不一定三堂課全部請假,所以登記和計算出席節數就有了困難,拜託您了!!!

假設問題如下圖所示:

(1)

儲存格D2:=LEN(SUBSTITUTE(C2,"-",""))

複製儲存格D2到儲存格D2:D11。

使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中的「-」置換成空的內容,只會留下 s 的組合,再使用LEN函數計算這個 s 的組合的字串長度。

或是

(2)

儲存格E2:=LEN(C2)-LEN(SUBSTITUTE(C2,"s",""))

複製儲存格E2到儲存格ED2:E11。

使用 SUBSTITUTE 函數,將儲存格中的「s」置換成空的內容,只會留下非 s 的組合,再使用LEN函數計算儲存格字串長度減掉這個非 s 的組合的字串長度。

 

SUBSTITUTE 函數
將文字字串中的 old_text 部分以新字串 new_text 取代。

語法: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必要參數。要取代字元的文字,或含有該文字之儲存格的參照。

Old_text:必要參數。要取代的文字。

New_text:必要參數。要用來取代 Old_text 的文字。

Instance_num:選用參數。指定要將第幾個 Old_text 取代為 New_text。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