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記錄了學生多次的考試成績,如果能呈現其成績走勢圖,可以容易觀其進步或退步。在 Excel 2010 中很容易就可以完成這個工作。

首先,選取[插入/走勢圖]中的一種,例如:折線圖,會開啟[建立走勢圖]對話框。

接著,在[資料範圍]中選取所有的成績資料,在[位置範圍]中選取要呈現走勢圖的儲存格。(本例將走勢圖置於每個學生成績的最右側)

如果要修改走勢圖的格式,則先選取要修改格式的儲存格,會顯示[走勢圖工具]工具列。

如果要修正顯示走勢圖的資料範圍或顯示儲存格,則由[編輯資料]中設定。

你可以修改和編輯走勢圖的類型,例如:折線圖、直條圖、輸贏分析等。

也可以標示記號,例如:高點、低點、負點、第一點、最後一點和標記等。

你可選取內定的樣式,也可自訂樣式(設定走勢圖色彩和標記色彩等)。

善用這個工具,讓分數的呈現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