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果要根據考試分數發獎學金,該如何設計呢?(參考下圖)

最簡單的方式是利用Lookup函數。

首先,要建立分數和獎金的對照表(儲存格J2:K8)。

儲存格H2:=LOOKUP(G2,$J$2:$J$8,$K$2:$K$8)

複製儲存格H2,在H欄中各個儲存格貼上。

或許你也可以試試陣列形式的公式:

儲存格H2:=LOOKUP(G2,{0,450,460,470,480,490,500},{0,50,100,150,200,250,300})

關於LOOKUP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LOOKUP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671.aspx

陣列形式的 LOOKUP :在陣列的第一列或第一欄中搜尋指定的值,然後從陣列最後一列或最後一欄的相同位置中傳回值。

語法:LOOKUP(lookup_value,  array)

lookup_valueLOOKUP 函數在陣列中搜尋的值。

array:此引數包含文字、數字,或您要與 lookup_value 比較的邏輯值之儲存格範圍。

注意:陣列中的值必須以遞增順序排列,如果 LOOKUP 函數找不到 lookup_value,就會使用陣列中小於或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