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到:如果在一個固定大小的資料表(參考下圖:儲存格A1:A11),希望每次刪除第1筆,再於最後1筆之後新增1列時,不用修改平均值的公式,該如何處理?

他的問題應是平均值的公式設為:=AVERAGE(B2:B11),當刪除第1筆資料(第2列)時,平均值公式自動被修正為:=AVERAGE(B2:B10),而再於最後1筆之後新增1筆資料,公式還是不會自動修正。

若是想要將公式內容固定可以使用 INDIRECT 函數。

儲存格B13:=AVERAGE(INDIRECT("B2:B11"))

INDIRECT("B2:B11")可以固定儲存格範圍為B2:B11,而列12故意留為空白,所以當刪除第2列時,運算AVERAGE(INDIRECT("B2:B11"))才不會產生循環參照(會參照到公式本身儲存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