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常見的資料表可能長長一串(如下圖左),如果能將資料呈現在一個框框中,並且用捲軸來調整檢視內容,應該會方便許多。這次來練習自製一個查表介面。

首先,在[開發人員/插入/表單控制項]的選項中,選取「捲軸」,並在工作表中拖曳出如下圖之大小。

在[控制項格式]對話框中,輸入以下的數值。其中數值介於1~70,儲存格連結為儲存格F3。也就是說捲軸的輸出結果顯示在儲存格F3中。

接著,要輸入公式:

儲存格F4:=F3+1

複製儲存格F4,貼至儲存格F4:F18。

儲存格G3:=VLOOKUP($F3,$A$1:$D$91,COLUMN(B:B),FALSE)

使用 VLOOKUP 函數,藉由F欄中的內容,查表求得第2欄~第4欄的內容。

複製儲存格G3,貼至儲存格G3:I18。

如此一來,你只要調整捲軸,即可調整框框中顯示的內容,每次依序顯示15筆資料。一個簡單的查表介面即製作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