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製作一個下拉式清單來挑選內容(參考下圖),則必須使用「資料驗證」的方式。

選取[資料/資料工具]功能表中的「資料驗證」選項,設定[儲存格內允許]為「清單」,再設定來源即可。

如果你不想要下拉式清單中的內容被改變(資料來源儲存格的內容被改變),則可以藉助保護工作表的方式來設定。在保護工作表之前,要先對儲存格做設定:

選取儲存格A2,再選取[常用/儲存格]功能表的[格式]選項之「儲存格格式」。

在[儲存格格式]對話框中的[保護]標籤下,取消勾選「鎖定」。

當你選取[校閱/保護工作表]時,在[保護工作表]對話框中按一下[確定]按鈕。(預設勾選二個項目)

image

如此,只有被解除鎖定的儲存格可以變動,其餘儲存格均無法變更,強行變更時會顯示以下的錯誤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