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如何判斷一個儲存格範圍的內容是否都已輸入數字,如果是則顯示「Yes」,如果有其中一個以上尚未輸入,則顯示「No」,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儲存格G2:=IF(COUNT(A2:F2)<6,"No","Yes")

假設已知一段儲存格範圍共有 6 個儲存格,則利用 COUNT 函數判斷儲存格範圍內的數字是否小於 6,若是則表示有儲存格未輸入,若否,則表示全部都輸入完成了。

複製儲存格G2,在往下各列貼上。

image

如果不知道一段儲存格範圍中儲存格的個數,則可以改用以下公式:

儲存格G2:=IF(COUNT(A2:F2)<COLUMN(F2)-COLUMN(A2)+1,"No","Yes")

COLUMN(F2)-COLUMN(A2)+1:計算儲存格範圍中的儲存格個數。

如果儲存格不一定是數字,則可以改為使用 COUNTA 函數:

儲存格G2:=IF(COUNTA(A4:F4)<COLUMN(F4)-COLUMN(A4)+1,"No","Yes")

 

【延伸學習】

如果要計算一段儲存格範圍內有幾個數字,可以使用 COUNT 函數

=COUNT(A2:F2)

其結果也可以使用 ISNUMBER 函數來判斷:

{=(SUM(--ISNUMBER(A2:F2))}

這是陣列公式,輸入完成要按 Ctrl+Shift+Enter 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