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IFTTT-不只結合雲端,也可以結合手,其中提到了 IFTTT 現在已可以結合一些裝置和雲端應用,最近將手邊最常用的是 Android 手機和 iPad 平板,拿來 玩玩這些功能,還蠻有趣的!(如果想要開始使用 IFTTT,可以參考之前所寫的文章:整合雲端應用:IFTTT(if this then that)。)

【例1】定時提醒,例如每月提醒洗車,每年/半年提醒去洗牙。

【例2】有時你想要知道手機到底連線到那些 WiFi ,連線/斷線的狀況為何?可以使用以下的設定,將 WiFi 的使用狀況記錄在一個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試算表中來備查:

【例3】也可以將收到簡訊(含簡訊內容及基本資料)備份在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一個試算表中:

【例4】因此,你也可以記錄所有的來電資料:

【例5】現在你可以試試將 Android 手機的螢幕快照傳送到 iPad 的相簿中

可以設定只要 Android 手機產生一個螢幕快照,則傳送到 iPad 的 Andriod Photos 相簿中。這樣就可以把一個裝置中的照片放至另一個裝置中:

將 Android 手機的螢幕快照已經出現在 iPad 的 Andriod Photos 相簿中:

【例6】你也可以兩階段的使用二次 if this then that,例如要做到上述例子的相同效果,可以在 Android 手機產生螢幕快照時,將檔案傳送到 Dropbox 的特定資料夾中,再設定當 Dropbox 特定資料夾中新增一個檔案時,將檔案傳送到 iPad 相簿的特定資料夾中。如此,便可以將 Android 手機產生的螢幕快照送到 iPad 的 Andriod Photos 相簿中之外,順便備份在 Dropbox 中。

以下 (1) + (2)

其結果等同於:

你也可以來想想如何使用二個、三個、四個、更多...的 if this then that 來串聯執行動作,歡迎提供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