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Word 編輯文件時,通常在一個長文件中,有可能某些特殊的內容被設定了相同的格式,例如:單位名稱,每一個地方出現單位名稱時都是使用相同的格式。例如下圖中的「寶石」二字,已被設定了相同的格式,此例已使用「尋找」功能,標示出每個「寶石」的位置。

當你要同時修改這些內容和格式都一樣的文字時,你可能會想到如果預先設定文字的「樣式」,那麼,只要修改樣式的格式,這些文字都會被一致的調整。但是如果你沒有預先設定文字的樣式,其實你也可以使用「選取」功能即可輕鬆完成。

你只要選取[常用/編輯]功能表,再點選[選取/選取所有類似格式的文字]:

在選取狀態之下,再進行修改之後,即可快速修改多個相同文字的格式。

除了設定樣式和選取所有類似格式的文字這兩種做法,或許你也會使用「尋找/取代」功能,再配合設定格式的操作,也可以快速置換不同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