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ffice 的各種軟體中,都可以方便的使用流程圖繪圖工具來製作流程圖,但是如果要修改內容就必須點選物件後再進行修改,這次要以不同方式來設計。

當你將流程圖的物件放好之後,還不用輸入內容文字:

1. 選取一個物件,例如起始的的第一個物件。

2. 在資料編輯列中輸入「=」,再點選儲存格B2,資料編輯列中會顯示「=$B$2」。

3. 依相同方式將各個流程圖物件都對應到一個儲存格。

之後如果要改變流程圖物件內文字,只要由修改對應的儲存格內容即可。即使在流程圖中新增物件,也是很方便就可以增加儲存格中的文字。

如果你遇到流程圖中的文字要分二行顯示時,你可以有二種選擇,例如:

(1) 在儲存格中,輸入第一行文字,按一下 Alt+Enter 鍵,輸入第二行文字。

(2) 在儲存格中輸入文字串接公式,例如:「="第一行文字" & CHAR(10) & "第二行文字"」。

其中CHAR(10)為斷行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