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網友取得了看似日期時間組成的字串,要如何轉換為標準的日期時間格式?

參考下圖,的確有很多人會接收到這類格式的文字字串,但是在 Excel 中無法直接以日期時間來處理。因為在 Excel 中,日期時間必須是數值格式,所以在下圖中的資料要處理前必須要轉換。

 

【公式設計】

儲存格B2:=DATE(MID(A2,1,4),MID(A2,5,2),MID(A2,7,2))+
TIME(MID(A2,10,2),MID(A2,12,2),0)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MID(A2,1,4):取儲存格A2字串的第1~4個字元當為日期中的年。

MID(A2,5,2):取儲存格A2字串的第5~6個字元當為日期中的月。

MID(A2,7,2):取儲存格A2字串的第7~8個字元當為日期中的日。

透過 DATE 函數代入以上三個數值為參數,轉換日期的數值。

MID(A2,10,2):取儲存格A2字串的第10~11個字元當為時間中的時。

MID(A2,12,2):取儲存格A2字串的第12~13個字元當為日期中的分。

透過 TIME 函數代入以上二個數值為參數,轉換時間的數值。

接著,要設定儲存格格式自訂數值為:yyyy/mm/dd hh:mm

【延伸閱讀】

Excel-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Excel-列出指定日期和星期幾的全年日期

Excel-依據不日期日期計算時間差(DATE,TIME,INT)

Excel-比較二個日期

Excel-依據不日期日期計算時間差(DATE,TIME,TEXT,MID)

Excel-依日期的星期幾排序

Excel-以不同樣式顯示日期中的月份

Excel-依日期的年和月排序

Excel-串接含有日期的多個儲存格

Excel-產生不包含星期六、日的日期

Excel-根據日期和班別進行雙條件查詢

Excel-在統計圖中將數列依日期反轉顯示

文章集  文章集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