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每個儲存格是由英文字、中文字和數字所組成,如何將每個字分離,並且依序置入儲存格中呢?(參考下圖)

 

【公式設計】

觀察每個儲存格的內容,其中每個字元以「,」分隔,並且包含英文字、中文字和數字。

儲存格C2:=MID(SUBSTITUTE($A2,",",""),COLUMN(A:A),1)

SUBSTITUTE($A2,",",""):將儲存格A2中的所有「,」都以空白置換,即 1,3,5,7,9 → 13579。

MID(SUBSTITUTE($A2,",",""),COLUMN(A:A),1):取出上式傳回值的第 1 個字元。當向右複製公式時, COLUMN(A:A)=1→COLUMN(B:BA)=2→COLUMN(C:C)=3→...,可以依序取出第 1, 2, 3, ... 個字元。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I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