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前一篇教學:Excel-根據時間中的分決定是否進位(CHOOSE,INT,HOUR),如果使用 FLOOR函數和 CEILING 函數,該如何處理?

Excel-根據時間中的分決定是否進位(FLOOR,CEILING)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E2:

=CHOOSE(INT(MINUTE(A2)/15)+1,FLOOR(A2,1/24/2),CEILING(A2,1/24/2),
FLOOR(A2,1/24/2),CEILING(A2,1/24/2))

複製儲存格E2,貼至儲存格E2:E17。

FLOOR(A2,1/24/2):儲存格A2的時間無條件捨去至最接近的1/24/2的倍數,即30分鐘的倍數。

CEILING(A2,1/24/2):儲存格A2的時間進位至1/24/2的倍數,即30分鐘的倍數。

 

【FLOOR 函數說明】

FLOOR 函數:將 number 無條件捨位至趨近於零,到最接近的基數倍數。

語法: FLOOR(number, significance)

Number:這是要捨位的數值。

Significance:這是要捨位的倍數。

 

【CEILING 函數說明】

CEILING 函數:傳回進位後的數字,背離於零,到最接近之指定基數的倍數。

語法: CEILING(number, significance)

Number:這是要捨位的數值。

Significance:這是要捨位的倍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FLOOR CEILING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