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將一個零散輸入單位和姓名的表格,摘要出各單位出現的次數和包含的人數(不重覆),該如何做呢?

計算各單位出現的次數,F2儲存格的公式:

{=SUM(IF($A$2:$A$28=E2,1,0))}

上式利用陣列判斷合於單位的設定1,然後再將這些1加總,即可得出現的數量。

計算包含的人數,G3儲存格的公式:

{=SUM(IF(FREQUENCY(IF($A$2:$A$28=E2,$B$2:$B$28,""),IF($A$2:$A$28=E2,$B$2:$B$28,""))>0,1))}

接著,利用FREQUENCY函數來計算不重覆出現的人數。

語法:FREQUENCY(data_array,bins_array)

Data_array:是一個要計算頻率的數值陣列或數值參照位址。如果data_array不含資料,則FREQUENCY傳回一個零的陣列。

Bins_array:是一個陣列或一個區間的儲存格範圍參照位址,用來存放data_array裏的數值分組之結果。如果bins_array沒有數值,則FREQUENCY傳回data_array中元素的個數。

再將F2和G2儲存格往下複製。

im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