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取得一個部落格文章發佈的記錄表(參考下圖),如何自動算出每日發佈的文章數量呢?

假設要設計一個表格,以週為單位,並且標示出每日文章發佈的文章數量。

首先在儲存格D2輸入一個起始日期(例如:2008/09/14),儲存格F2輸入公式:=D2+6。

儲存格D3輸入公式:=D2+7,儲存格F3輸入公式:=F2+7,將D2:F3往下複製。

在儲存格G2輸入公式:=COUNTIF($A$2:$A$504,$D2+COLUMN(A2)-1)。

並將儲存格G2複製到G2:M2,再複製儲存格G2:M2,並往下貼上。

其中儲存格$A$2:$A$504為日期的記錄。

公式中使用儲存格D2當為每週的第一天,所以其他各天的日期則以加上COLUMN(A2)-1來表示。

如此就可輕鬆將一個單純的記錄表轉換為以每週為單位來表示的報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