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接收到的文件中日期格式是沒有「/」或「-」這種分隔符號,例如「20100204」,但是這種資料放到Excel的工作表中,Excel只會把它當為數字來看。如果想要讓Excel認為它是日期格式,可能要做一些變化,例如:「2010/02/04」。

你可能會想要使用[資料剖析]的方式,將A欄的內容分成年、月、日三格,再將其合併成一個日期。以下的方式是以公式來調整。

在儲存格B2中輸入公式:=DATEVALUE(LEFT(A2,4)&"/"&MID(A2,5,2)&"/"&RIGHT(A2,2))

分別在儲存格A2中取出最左邊四碼、中間第五位數字取二碼、最右邊取二碼。

再放到DATEVALUE()中,即可轉變為日期格式。

在B欄中設定數值格式為「yyyy/mm/dd」,即可讓月份和日期都是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