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的工作表中使用公式,難免會有錯誤運算訊息,所以提供了許多對公式除錯的工具。

在 E2 儲存格中出現了 #DIV/0! 的錯誤,只要按一下 Ctrl + ] ,就會顯示該儲存格中的公式引用了那些儲存格,並選取這些儲存格。而如果你選取一個儲存格,按一下 Ctrl + [ ,會顯示那些儲存格中的公式引用了這個儲存格,並選取那些儲存格。

如果你想知道公式中來源的儲存格,可以使用[追蹤前導參照]按鈕,即可以標示該儲存格公式中引用了那些儲存格。如果你想知道某個儲存格被其他儲存格引用,則按一下[追蹤從屬參照]按鈕。只要按一下[移除箭號]按鈕,即可以隱藏這些藍色的指標。

選取錯誤的儲存格,按一下[評估值公式]按鈕,可以逐步的檢驗問題在那裡。

每按一下[評估值]按鈕,即會進行一個運算動作。如果按一下[逐步執行]按鈕,可以進行更細部的運算做觀察。(如下圖,顯示D2+D3的結果為#VALUE!,即D2+D3出現錯誤。)

你還可以透過[監看視窗]來觀察各個儲存格中運算公式和內容的變化,只要按一下[新增監看式],再選取想要監看的儲存格即可。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