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建立一個資料表,使用「篩選」功能時,根據不同的欄位內容,可以有不同的篩選機制,配合萬用字元可以達到更好的篩選效果。

例如:篩選「文字」的欄位時,除了可以一個一個勾選/取消勾選文字內容之外,透過「文字篩選」的邏輯判斷和「自訂篩選」可以進一步篩選內容。

例如篩選條件設為:「等於[周*]」和「開始於[周]」是一樣意思,都會篩選出姓周的人。你可以使用「?」來代替任何一個字元,你可以使用「*」來代替任何數個字元。所以可以篩選「周??」、「?小明」、「李小?」、「*娟」等。

image03 image04

image05

 

 

 

 

 

 

如果你要篩選日期的欄位,則有關年、季、月、周、日等各種邏輯判斷逐一條列,或是使用「自訂篩選」來設定。其中指令之後有「…」者,都會開啟[自訂自動篩選]對話框,其他均會直接執行篩選。

如果在數字欄位上篩選,則可以設前/後幾項、前/後幾個百分比、高/低於平均等。

 

【延伸閱讀-FILTER函數篩選應用】

Excel-下拉式清單選取月份列出該月日期

圖片1 Excel-根據單條件和雙條件篩選資料(FILTER)

圖片1 Excel-列出指定星期幾的日期

圖片1 Excel-單一欄位篩選與跨欄位篩選

圖片1 Excel-計算分組最大值

圖片1 Excel-FILTER和OFFSET的動態陣列

圖片1 Excel-篩選資料並轉置資料

圖片1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圖片1 Excel-由資料清單中篩選一組

圖片1 Excel-利用FILTER函數模糊篩選

圖片1 Excel-從日期清單中區別平日和假日計算總和

圖片1 Excel-列出非空白項目的清單(比較篩選函數和以陣列公式模擬篩選)

圖片1 Excel-使用傳統陣列和動態陣列公式列出模糊搜尋清單

圖片1 Excel-FILTER函數與進階篩選

圖片1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