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個工作表(如下圖),如果儲存格A2要顯示儲存格B2:F2的和,並且要顯示「全部經費:」文字。

儲存格A2:="全部經費:" & SUM(B2:F2)

儲存格A3:="已編經費:" & SUM(B3:F3)

儲存格A4:="剩餘經費:" & (SUM(B2:F2)-SUM(B3:F3))

觀察A欄中的數字格式和其他欄位不太一樣,如何改成一樣呢?要利用TEXT函數。

儲存格A2:="全部經費:" & TEXT(SUM(B2:F2),"$000#,##0_ ")

儲存格A3:="已編經費:" & TEXT(SUM(B3:F3),"$000#,##0_ ")

儲存格A4:="剩餘經費:"&TEXT(SUM(B2:F2)-SUM(B3:F3),"$000#,##0_ ")

關於TEXT函數的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52.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