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

(1) 假設產生一組亂數A(0~99),想要產生一組亂數B,必須大於等於亂數A,該如何做呢?

儲存格A2:=INT(RAND()*100),產生0~99的亂數。

儲存格B2:=A2+INT(RAND()*100),產生「A2+0~A2+99」的亂數。

儲存格C2:=B2-A2,檢驗是否B2大於等於A2。(最小值為0)

複製儲存格A2:C2到儲存格A2:C21。參考下圖左。

(2) 如果已產生一組亂數A(0~99),想要產生一組亂數B,必須小於亂數A,該如何做呢?

儲存格A2:=INT(RAND()*100),產生0~99的亂數。

儲存格B2:=A2-INT(RAND()*99+1),產生「A2-1~A2-99」的亂數。

儲存格C2:=A2-B2,檢驗是否B2小於A2。(最小值為1)

複製儲存格A2:C2到儲存格A2:C21。參考下圖右。

 

關於產生各種亂數的說明,請參考另一篇文章: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11/excel_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