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我設定A2 B2 C2 D2四個數值,我想把C2 D2數值插入A3 B3,而原始A3 B3數值移至A4 B4,然後C3 D3數值又插入A5 B5,可以依序間距插入。不知道有甚麼方法可以循環插入,感謝你的指導。

我想這個問題可能是類似要將表格一列轉二列吧!(參考下圖)

儲存格G2:=INDIRECT(ADDRESS(ROW(2:2)/2+1,1))

INDIRECT(ADDRESS(列,欄)):用來取得資料表中儲存格的內容,

ROW(2:2)/2+1:在往下複製時,可以將第2,4,6,8…列轉換為第1,2,3,4,…列,其中+1是因為資料由第2列開始。

儲存格H2:=INDIRECT(ADDRESS(ROW(2:2)/2+1,2))

儲存格I2:=INDIRECT(ADDRESS(ROW(2:2)/2+1,3))

儲存格H3:=INDIRECT(ADDRESS(ROW(2:2)/2+1,4))

儲存格I3:=INDIRECT(ADDRESS(ROW(2:2)/2+1,5))

複製儲存格G2:I3,往下各列貼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