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在無意中看到同事在 Gmail 中撰寫時,把「打錯/設錯/貼錯」等動作後,所採取的動作,發現可能有人不知道有更快的回復動作。

大家在使用 Word 軟體時,如果做錯都很習慣使用復原和取消復原的動作,其對應的快速鍵為 Ctrl + ZCtrl + Y 鍵。

而在 Gmail 撰寫文件時,其實也是可以使用復原和取消復原的操作,只是看不到按鈕/功能表等選項,所以只能靠快速鍵:Ctrl + ZCtrl + Y 鍵。

例如,在一個網址上設定了一個超連結:

按一下 Ctrl + Z 鍵,可以取消(移除)超連結設定:(本例亦可直接按一下上圖中的「移除」)

這個復原和取消復原的動作,不限一次,而是可以執行許多次的步驟。這個「復原和取消復原」可能會被忽略的動作,善用它可以提升一些效能。

順帶一提,在 Gmail 中如果按一下「?」(即 Shift + / 鍵),可以查詢相關的快速鍵。不過可能是我眼花,還是找不到復原和取消復原的快速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