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使用新板的 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時,你會發現令人懷念的小橘人回來了!

這個方便的功能拿掉實在可惜,用起來也不方便。把小橘人放到 Google 地圖上,會有三種不同色彩和形狀標示:街景服務、全景相片和查看商家內部資訊。(按一下小橘人圖示,可以切換顯示/隱藏藍色的街景指示)

例如:在台北101的全景相片:

除了全景相片和街景檢視之外(在地圖下方有不同圖示來分別),你還可以使用相片集錦和相片導覽模式。

這是相片導覽模式,它會自動播放,時間顯示在右下角。

在小方塊地圖上移動小橘人,可以快速視不同地點:

同時,交通路況資訊也有些不一樣!除了即時路況之外,透過一般路況你可以查詢在特定星期幾(例如:星期五)和特定時間(例如:下午5:00)時的交通路況。Google 搜集了很久的路況資訊,整合出一般路況,真是幫了大忙!

這個常態性的路況非常適合你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時使用,走不同的路,最短路徑不一定會是最少時間,有時繞個路,用空間換取時間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