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的 Dropbox 版本中會含有一個公開資料夾(Public),在分享檔案時非常方便好用,但是在目前的版本中是被隱藏的,使用者新增帳號後,看不到這個資料夾。

不過你可以透過以下的網址,按一下「啟用公開資料夾」按鈕來活化這個資料夾:

https://www.dropbox.com/enable_public_folder

你的 Dropbox 中會顯示 Public 資料夾:

先來做些比較。當選取在 Dropbox 中的檔案,按一下「分享連結」:

你可以在下個畫面中,取得連結和透過電子郵件傳送訊息給要分享的人:

其他使用者進入這個連結頁面時,可以預覽檔案、直接下載,或是放到他自己的 Dropbox中。

而如果是選取在 Public 資料夾中的檔案,則可以點選「複製公開連結」:

你可以在下一個畫面複製公開連結,並且可以透過「縮短連結長度」取得短網址:

這是短網址:

其他使用者可以直接下載或是看到的開啟檔案的畫面:

很顯然在 Public 資料夾中的檔案在操作比較簡略、方便,但使用者無法直接放到他的 Dropbox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