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一個較大的數字通常在 Excel 中會以指數型式表示,例如:6.37104E+13(參考下圖)。如果想要以科學記號來表示(6.37104 x 10^13)或是完整顯示(63710401047552),該如何處理?

其中輸入的數字以指數型示顯示會預設 7 個有效數字,若將所有數字完整顯示也只能顯示 15 個有效數字。

在A欄的顯示結果,是一般輸入較大的數字預設的顯示方式,如果要改成B欄的型式,而且取 6 個有效數字。

(1) 儲存格B2輸入公式
=LEFT(TEXT(A2,"0.00000E+0"),7) & " x 10^" & RIGHT(TEXT(A2,"0.00000E+0"),2)

TEXT(A2,"0.00000E+0"):將儲存格A2內容自訂格式為 6 個有效數字。

利用 LEFT 函數取出左邊 7 個數字(有效數字),利用 RIGHT 函數取出右邊 2 個數字(指數)。

另,試試公式:=SUBSTITUTE(TEXT(A2,"0.00000E+0"),"E"," x 10^"),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但是指數部分會顯示 +/- 符號。

 

(2) 儲存格C2設定數值格式

在自訂格式中填入「?」或「#」或「0」,都可以完整的顯示所有的數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