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可以很方便的將一個矩陣資料加以轉置,參考下圖:

如果你要使用 Excel 的工具,則只要複製儲存格,在執行貼上時,按右鍵選取「轉置」即可。

 

如果你要使用公式來處理,該如何處理呢?

儲存格H1:=OFFSET($A$1,COLUMN(A:A)-1,ROW(1:1)-1,,)

複製儲存格H1,貼至儲存格H1:M6。

 

【補充資料】

相關之詳細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OFFSE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739.aspx

OFFSET 函數: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

語法:OFFSET(reference, rows, cols, [height], [width])

Reference:用以計算位移的起始參照位址。

Row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上或往下參照的列數。Rows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下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上方)

Cols:左上角儲存格要往左或往右參照的欄數。Cols 可以是正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右方)或負數(表示在起始參照位址左方)

Height:所傳回參照位址的高度 (以列數為單位)Height 必須是正數。

Width:所傳回參照位址的寬度 (以欄數為單位)Width 必須是正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