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人有這樣的需求:想要找出一個儲存格中以「,」分隔的項目有幾個,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做法】

因為每個項目以「,」分隔,所以將儲存格中的「,」以空白取代,再將原來儲存格的字串長度減掉消掉「,」後的字串長度,即為「,」的個數,再加上1,即為項目個數。

 

【公式】

儲存格B2:=LEN(A2)-LEN(SUBSTITUTE(A2,",",""))+1

LEN(A2):原儲存格內字串長度。

SUBSTITUTE(A2,",",""):將儲存格中的「,」以空白取代。

LEN(SUBSTITUTE(A2,",","")):消除儲存格中「,」後的字串長度。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資料】

相關之詳細函數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SUBSTITUT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27.aspx

SUBSTITUTE:將文字字串中的 old_text 部分以新字串 new_text 取代。

語法: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要取代字元的文字,或含有該文字之儲存格的參照。

old_text:這是要取代的文字。

new_text:是要用來取代 old_text 的文字。

instance_num:指定要將第幾個 old_text 取代為 new_t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