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網友問到,想要將一些地址摘要顯示只到路名或街名,不知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在台灣的地址,好像有路就不會有街,有街就不會有路,如果真是如此,則利用 FIND 函數即可順利解決該問題。

儲存格B2:=LEFT(A2,IFERROR(FIND("路",A2),1)*IFERROR(FIND("街",A2),1))

IFERROR(FIND("路",A2),1):運用 FIND 函數找尋「路」在儲存格A2中的字串位於第幾個字,如果找不到,運用 IFERROR 函數將結果取「1」。

IFERROR(FIND("街",A2),1):運用 FIND 函數找尋「街」在儲存格A2中的字串位於第幾個字,如果找不到,運用 IFERROR 函數將結果取「1」。

公式中的「*」可讓上述二式得到一個數值。

再利用 LEFT 函數將「路、街」所在位置之前的文字全部取出,即為答案。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