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微軟的 Office OneNote 2013 開放「免費下載」,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數位記事本和雲端同步等概念上。不過,我常介紹 OneNote 中有一個辨識圖片中文字的功能給學校老師用來做講義,它真是個好幫手!

假設你已安裝好微軟的 OneNote,參考以下的範例說明:

1. 先掃描某一頁紙本講義的內容(請使用時自行注意尊重智慧財產權!),我們要取出某一段內容做為個人講義的一部分:

(如果沒有掃描器,你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相機來拍紙張,但要注意控制手不要晃動)

2. 將掃描檔拖曳至 OneNote 的一個新的筆記中。

3. 在圖片中按一下右鍵,選取「複製圖片的文字」。

4. 新增 Word 文件檔,貼上(Ctrl+V)剛才複製的文字:(你會發現,有少許的字辨識沒有成功,例如:「時」被辨識成「日寺」、「P1」被辨識成「PI」等)

5. 稍加核對、修改文字、畫上表格、剪貼表格中的圖解部分,一下就做出和原圖十分接近的講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