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用公式去除儲存格中的「" "」字元?

一般你要消除儲存格中的某些字元,可以使用「尋找/取代」的操作,用手動方式將儲存格中的特定字元置換為空白。或者你也可以用 SUBSTITUTE 函數來執行取代的動作,參考另一篇文章: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38989827

但是如果你要置換的字元是「" "」,在你使用 SUBSTITUTE 函數時將會遭遇問題,因為一般要表示字元(或字串)時,要在字元(或字串)的前後,以「" "」字元含括,Excel 將會認定「"""」這樣的寫法是錯的。

不過,仍有解決的方法,即是將「"」取其 ASCII 碼(34),代入 CHAR 函數,CHAR(34) 相當於「"」。

儲存格B2:=SUBSTITUTE(A2,CHAR(34),"")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補充資料】

所有字元 ASCII 碼的 10 進制和 16 進制表示,請參考下表:
(詳細資料可參見:http://zh.wikipedia.org/wiki/ASC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