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根據這篇:計算儲存格範圍中含有特定字元的儲存格個數(ISERROR,SEARCH),來搜尋儲存格中是否含有某一特定字,網友想要知道如可查詢含有兩個字元的數量。(參考下圖)

以下的例子,要計算含有「民」含有「中時」的儲存格數量:

儲存格D2:{=SUM(NOT(ISERROR(SEARCH("民",$A$2:$A$30)))*1)}

儲存格D3:{=SUM(NOT(ISERROR(SEARCH("中時",$A$2:$A$30)))*1)}

儲存格D4:

{=SUM(NOT(ISERROR(SEARCH("民",$A$2:$A$30)*SEARCH("中時",$A$2:$A$30)))*1)}

其中兩個 SEARCH 函數之間的「*」,在觀念上是執行 AND 的邏輯運算。

如果要計算含有「民」含有「中時」的儲存格數量,公式如何下?

其結果為:=D2+D3-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