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題:從微軟網站抓取匯率對照表,建立一個匯率換算的試算表。

常有網友會問到這樣的類似題,所以此次以微軟網站提供的匯率對照表,來練習建立以下拉式清單挑選不同幣別,即可獲得兩個匯率的轉換。

1. 在新增的 Excel 活頁簿中新增一個[匯率]工作表。

2. 選取[資料/取得外部資料],再按「從 Web」。

3. 在[新增 Web 查詢]對話框中,於「地址」方塊中輸入微軟提供的網址:

http://moneycentral.msn.com/investor/external/excel/rates.asp

4. 按一下[到]按鈕,在對話框中會顯示預覽的內容。

5. 按一下[匯入]按鈕。

6. 在[匯入資料]對話框中,選取[目前工作表的儲存格],並點選儲存格A1。按一下[確定]按鈕。

image

7. 稍待片刻後,資料即會匯入指定儲存格(本例為儲存格A1)為起點的位置。(注意:匯率一直在變動中,所以下圖和上上圖的內容有些許不同!)

8. 新增一個「貨幣兌換」工作表。

9. 在「貨幣兌換」工作表中建立如下圖的基本內容。

10. 在[開發人員]功能表中選取[控制項/插入]按鈕中選取[表單控制項]的「下拉式方塊」。

image

11. 在工作表中建立一個下拉式方塊物件。

12. 在該物入按一下右鍵,選取[控制項格式]。

13. 在[物件格式]對話框中輸入以下內容:

輸入範圍:選取[匯率]工作表中已經匯入資料的[name]欄位下的所有名稱。

儲存格連結:選取儲存格F3。(當選取下拉式方塊時結果顯示在儲存格F3)

如果你在下拉式方塊中選取一個名稱,例如:Bahrain Dinar - United States Dollar,因為其為第 3 個項目,則儲存格F3會顯示傳回值「3」。

14. 再新增一個下拉式方塊物件,物件格式設定:.

輸入範圍:選取[匯率]工作表中已經匯入資料的[name]欄位下的所有名稱。

儲存格連結:選取儲存格F5。(當選取下拉式方塊時結果顯示在儲存格F5)

15. 在儲存格E3中輸入「1」。

16. 在儲存格E7中輸入公式:=1/OFFSET(匯率!C5,F3-1,)*OFFSET(匯率!C5,F7-1,)

如此便完成了轉換的設定了,所以只要選取「自」和「至」的外幣,即可獲得換算結果:

但是,匯率可能隨時在變動中,所以每次使用時先到[資料/連線]中按一下「全部重新整理」:

image

果然,立即匯入了不同的匯率結果:(對照上圖)

image

如果你的 Excel 功能表看不到「開發人員」功能表,則可以點選[檔案/選項],在[自訂功能區]標籤下的[自訂功能區]中勾選「開發人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