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最近推出了在地圖上多點間量測距離的功能,這個實用的功能可以讓你量測走路/跑步的距離,可以讓你量量校園圍牆跑一圈有多長等,可以讓你量測校園的佔地總面積等。

以衛星地圖模式來看看一些有趣的麥田園圖案到底有多大?下圖的路徑:

https://www.google.com/maps/@51.5625579,-1.6050689,227m/data=!3m1!1e3

在一點上按右鍵,選取「測量距離」:

至第二個想要的位置上按一下,產生第二個點,此時已可以看到總距離的數值了:

你可以多在幾個地方按左鍵,即可得到總路徑長度,可以使用拖曳方式來改變位置,也可以在圓點上按一下,即可刪除這條線。

如果你設定的多點可以圍成一個封閉空間,則 Google 會幫你算出該空間的總面積。你也試著想想看還有那些可行的妙用!

image

利用Google搜尋本部落格全部「Google 地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