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上,現在已允許你可以建立個人的「我的地點」,讓你可以在地圖上秀出你想要標示的地點,也可以分享給他人使用。除了在網站上檢視,可以透過手機 APP 來檢視自己的地點。

參考以下的做法:

進入 Google 地圖中,先登入個人帳號,然後在右下角的「齒輪」圖示上,按一下並選取「我的地圖」。

在[我的地點/地圖]中,按一下「建立地圖」:

按一下「建立新地圖」:

先為這個新地圖設定一個名稱,在免費版本中,每個地圖中可以有三個圖層,為第一個圖層設定圖層名稱:

在搜尋框輸入你想要的地圖名稱,在搜尋到的地圖上按一下,接著在「新增至地圖」上按一下:

你可以為這個地圖修改色彩和形狀,你也可以刪除這個地點和規劃路線:

你可以修改地圖要顯示的名稱,還可以加入圖片:

按一下「新增圖層」,還可以加入一個新的圖層:

你可以在圖層中新增線條或形狀,也可以規劃行車路線/單車路線/步行路線:

例如:使用線條畫出一個區域,Google幫你量測距離,還會幫你算出面積大小:

例如:你可以新增路線,每條路線是一個圖層:

如果你想要將自訂的地圖分享給其他人,按一下地圖上的「分享」,並修改共用設定:

可以使用三種權限來分享這個地圖連結:

在手機上如果要檢視這個自訂的地點,你可以安裝這個 APP:Google Maps Engine。

登入帳號後,可以開啟已建立的自訂地圖,點選一個地圖:

image 

你還可以切換想要顯示的圖層:

 

在手機上檢視自訂的個人地圖,點選一個地點,還可以進行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