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有一些老師和我討論到:想要以簡單的方式來讓學生來參與讀書會,而現在 YouTube 上的影片/短片十分豐富,如何讓學生能看完影片,打好心得,直接傳送讓老師能看到呢?

我想,Google 表單是一個不錯的呈現方式,參考以下的簡單操作範例:

1. 在 YouTube 上找到你要的影片,並複製影片的網址。

本例為:http://youtu.be/qfTPJld4RNo

2. 進入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並且新增一個 Google 表單。

3. 在「表單設定」中,視情況勾選「每人只能回覆一次」。

4. 在「題目」和「說明文字」中輸入你的要求。

5. 在[題型]下拉式清單中選取「多行文字」。

6. 按一下「進階設定」。

7. 勾選「驗證資料」,選取「文字、最小字元數」,輸入一個數字當為限制最少的字元數。

8. 勾選「將這個問題設為必填」。

9. 選取[插入]功能表中的「影片」。

10. 選取「網址」標籤,然後在「YouTube 網址」中貼上影片的網址,按一下「選取」。

11. 輸入「影片標題」和「說明文字」等內容,並且調整影片的大小。

12. 接著新增一個「單行文字」用以輸入學生的姓名,並將問題設為必填。

13. 按一下「完成」,最終表單的結果如下圖。

14. 在上圖中按一下「查看即時表單」,這就是要給學生做答的畫面。

15. 最後,勾選「允許回應者於傳送後編輯回應」,讓學生可以修改報告的內容。

16. 按一下上圖中的「傳送表單」,然後勾選「短網址」,即會產生一個共用連結。

你只要把這個連結發送給學生,學生即能作答,你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傳送表單。

17. 如果想要把這個內容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讓學生填寫,只要按一下上圖中的「內嵌」,即可複製 HTML 程式,則貼至自己的部落格中。

按一下「查看回應」:

你可以在表單中查到那個學生在那個時間發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