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是常常要用到的,以下用簡單的例子,稍微整理了常用的做法。

 

1. 使用「&」串接儲存格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利用「&」運算符號,儲存格D1公式:「=A1&B1」

 

2. 使用「&」和「CHAR(10)」串接儲存格並換列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利用「&」運算符號,儲存格D1公式:「=A1&CHAR(10)&B1」

其中,CHAR(10) 用以產生換列字元。

並且,要搭配在儲存格格式設定中的「對齊方式」裡,勾選「自動換列」。

 

3. 使用CONCATENATE函數串接儲存格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利用 CONCATENATE 函數,儲存格D1公式:「=CONCATENATE(A1,B1)」

 

4. 使用CONCAT函數串接儲存格範圍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利用 CONCATENATE 函數,儲存格D1公式:「=CONCAT(A1:B1)」

利用 CONCATENATE 函數,儲存格D7公式:「CONCAT(A5:B6)」

 

5. 使用LEFT函數和RIGHT函數分割儲存格內容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假設儲存格內的數字和文字是固定字元長度。

利用 LEFT 函數,儲存格C1:=LEFT(A1,5),取出數字部分5個字元。

利用 RIGHT 函數,儲存格D1:=RIGHT(A1,3),取出文字部分3個字元。

 

6. 找出CHAR字元和MID函數分割儲存格內容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假設儲存格內的數字和文字之間是有換列字元。

透過 FIND 函數,找出換列字元CHAR(10)的位置,再利用 MID 函數取出字元。

儲存格C1=MID(A1,1,FIND(CHAR(10),A1)-1)

儲存格D1=MID(A1,FIND(CHAR(10),A1),99)

上述公式中的「99」,只是給予一個較大的數字,用以取出換列字元之後的所有字元。

 

7. 利用資料剖析工具分割儲存格內容

Excel-儲存格資料的分割與合併

本例是在資料剖析時選擇「固定寬度」方式,以手動方式分隔數字和文字為二欄。

 

【延伸練習】

Excel-擷取儲存格內容分列中的每一列(SUBSTITUE,REPT,MID)

Excel-取出多段字元其中一段(非資料剖析,SUBSTITUTE,MID,REPT)

Excel-由多段以「-」串接的字串中找出最後一段(SUBSTITUTE,REPT)

Excel-模擬資料剖析

Excel-取出分隔符號內的文字(SUBSTITUTE,REPT)

Excel-取出字串中被分隔的數字(SUBSTITUTE,FIND)

Excel-分段取出儲存格中的字串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