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Microsoft 推出了一個線上的新工具 Sway,讓你可以在網頁上直接製作線上展示內容。目前必須要有邀請函才能使用,你可以先到 Sway 網站輸入個人的 Email 帳號,排隊取得邀請。

連線至網站:https://sway.com/,登入你的微軟帳號,按一下 Craete new Sway 即可開始製作流程:

以下是其簡單的工具描述:

在圖片區上點一下,可以由 OneDrive 雲端硬碟或是個人的硬碟中取得圖片,在文字區中可以插入文字。

透過新增工具,可以設置標頭,插入文字、圖片等元素,也可以設定版面。

透過設定 Layout,可以指定圖片的呈現方式:

有些圖片可以設定大小:Normal(小)、More(中)、Most(大)

按一下 Mood,可以設定版型。

你可以細部設定結構/風格/色彩等模式:

image

可以透過 Remix!,幫你自動套用一些預設的版面和風格設定:

如果你要將做好的成品分享出去,可以按一下 Share,再選取其中一種方式:

例如選取產生超連結,複製這個 URL,即可在瀏覽器檢視內容:

如果要插入在網頁中,則按一下</>,再複製網址來使用:

結果如下:(如果使用 IE 瀏覽器看不到內容,請改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