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Google 文件有一個重大的更新(至少我個人覺得很重大),那就是在表格中可以「合併」儲存格了!因為可以執行「合併」的動作,所以可以製作更多樣化的表格了!以前將 Word 文件上傳至 Google 文件時,辛苦打造的表格,都會被打回還形,變成一格一格未合併的狀態。

現在,當你新增一個表格後,選取想要合併的儲存格,再選取[表格/合併儲存格]指令,即可將這幾個儲存格合併。

當你在已合併的儲存格中,選取[表格/取消合併儲存格]指令,可以將合併的儲存格還原為多個單一儲存各狀態。

如果你將 Word 文件上傳至 Google 文件時,轉換出來的 Google 文件,原來文件中被合併的儲存格,不會被還原,可以持續保持合併狀態。

試著將 Google 試算表中有部分被合併的儲存格複製到 Google 文件中,依舊可以保持合併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