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使用 Word/Excel/PowerPoint 等應用程式時,大多知道要去找尋人家做的不錯的文件來當範本,省時又省力。而在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的 Google 文件時,是否也可以使用範本呢?

你只要連線到 Google 文件範本庫:https://drive.google.com/templates

必須要登入 Google 雲端硬碟才能使用,在此你可以找到許多 Google 或其他人提供的範本。包含了文件、試算表、簡報、表單和繪圖等,可以選取類別來篩選範本,也提供了以熱門程度、多數使用者和最高評比等項目來排序。

當你點選「預覽」時,可以先檢視範本的效果。

如果點選:使用此範本,則會切換至你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開啟這個範本檔的副本:

例如:有可能你並不常在 Google 需端硬碟中製作簡報,但是你仍可以取用這個簡報範本,然後再點選[檔案/下載格式]功能中的「Microsoft PowerPoint(.pptx)」,即可產生一個 PPT 檔。

在電腦中可以使用 PowerPoint 來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