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通常日期和時間是在一起,兩者都是數值,只是顯示的格式不同。但是,如果日期和時間在二個不同的儲存格裡,如果想要組合在一起,會有多種不同的方式。

Excel-日期串接時間

(1) 日期+時間、時間+日期

不論「日期+時間」或「時間+日期」,其結果是相同的。因為日期和時間都是數值,運算後的結果,當然會相同。因為 Excel 是以「1」當為一天,即每多一天即加1,而1小時=1/24、1分鐘=1/24/60、1秒鐘=1/24/60/60。

(2) 日期&時間、時間&日期

會先將日期和時間以數值的原型再加以串接,所以串接的先後結果是不一樣的。

(3) 以 TEXT 函數轉換為再以運算子「&」串接

公式:=TEXT(A10,"yyyy/mm/dd")&" "&TEXT(B10,"hh:mm")

在 TEXT 函數裡,將日期轉換為格式:yyyy/mm/dd,將時間轉換為格式:hh:mm。

再以「&」加以串接。

(4) 以 CONACT 函數取代運算子「&」

公式:=CONCAT(TEXT(A11,"yyyy/mm/dd")," ",TEXT(B11,"hh:mm"))

最後,還是要提醒,運算過程中數值會可能會轉換為字串,就無法再以 Excel 內建的儲存格格式來設定顯示的格式。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