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board 是一個可以讓你搜集網頁內容的 App,你可以創建各種雜誌,可以收藏文章自己閱讀,也可以將所搜集的文章再分享給他人。Flipboard 可以讓你管理網頁的資料,但不會複製網頁內容,所以原來的網頁如果被刪除或異動,則你的雜誌中的文章,也會跟著消失或改變。

使用 Flipboard 可以讓你不用到網路各地來點選網頁,因為網頁會自動被搜錄至你的帳號之下,你只要專注於閱讀即可。

所以,如果你是個老師,就可以使用 Flipboard 來建立自己的講義資料,並且分享給學生。雜誌中所搜集的文章,可以是你自己放在部落格中的文章,或是由其他網頁所搜集而來的網頁內容,分享給學生時,學生即可翻閱你所搜集的文章,所以可以用來建立講義資料。

最近 Flipbaord 已經開放可以使用瀏覽器在 Web 上檢視,而不再限定使用行動裝置 App 了。

Flipboard 網址:https://flipboard.com/

點選人形符號,可以看到個人所創建的資料(本例已創建多個雜誌),會顯示自己的雜誌有幾個、雜誌中共有幾篇文章,及有多少人在追踪:

如果你要創建雜誌,可以進入以下網址:https://editor.flipboard.com/

再點選「創建雜誌」:

輸入雜誌標題和選擇一種分類,並且決定是否要設為私人雜誌(別人無法分享):

在你已創建的雜誌中點選其中一個,你可以看到有多少人瀏覽人,你搜集的文章被翻閱了多少頁,有幾個追踪者,及共有幾篇文章被你搜集了。

如果點選統計圖符號,則可以看到一些分析數據。如果這是你要分享給學生的講義內容,你就可以看到有多少人閱讀、每日翻閱的次數等。

以我自己創建的 Excel 教學雜誌為例:(都是由「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的部落格文章所組成)

網頁:https://flipboard.com/@myvincent/-excel-pp6lhc99y

你可以將此雜誌分享至網頁、透過 Email 分享,及分享至 Facebook 或 Twitter。

如果你是 Goolge Chrome 使用者,則可以使用 Flipboard 提供的應用程式擴充功能來加速處理:

網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20-flip-t/
fbmppankahdodchhioklnbcmohehhjoa?utm_source=chrome-app-launcher-
info-dialog

image

安裝好「+Flip It」,在瀏覽器中會增這個擴充程式。當你看到了一篇不錯的文章,只要按一下+Flip It」按鈕:

再選取一個雜誌(要儲存這篇文章的雜誌),按一下「添加」,該文章即會被該雜誌給收錄:

使用這個工具,老師即可將搜集好的資料分享給學生,而學生可以同步看到你的更新。使用 Flipboard 可以將講義無紙化,只要有網路即可閱讀,不限時間和地點,可以使用電腦和行動裝置來閱讀。你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